宜蘭
>
宜蘭景點
>
頭城休閒農場

宜蘭景點

頭城休閒農場

鄉村牛車 / 蔣玉祺

頭城農場簡介

頭城農場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更新路,倚山面海,面積約100公頃,其中約有50餘公頃是桂竹林,頭城農場內更有平溪、桃子林溪以及當地人俗稱的『大溪』等三條溪流,貫穿其中,頭城農場構成了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及豐富的生態資源。

頭城農場的田野生活

頭城農場大部分為山坡地,屬於熱帶和亞熱帶的次生林區,林相複雜,鳥類、昆蟲甚至野生動物,棲息其間, 生態資源非常豐富,是一個萬物共存共榮的自然教室;頭城農場內廣植果樹、竹林及園藝花卉,綠意盎然,具備休閒渡假和採果等多項樂趣。結合自然與田園的巧妙,摸蜆、捉蝦、戲水的天然遊樂場,簡樸的生活,有機的飲食,是現代返璞歸真的健康追求,頭城農場滿足您體驗田野生活的純樸意境。

頭城農場園區介紹

頭城農場內以農舍為主體,三條清澈的溪水潺潺流過農場山頭。規劃有可體驗農夫生活的水稻文化區;飼養火雞、中國鵝、兔子、羊咩咩、雞舍等農村動物可供遊客觀光及親自餵養的農村動物區;種植百香果、金桔、柑橘、文旦、蓮霧等依不同季節而生長之農作物的果園區;還有隨著四季變化有著不同收成的菜園區,以及戲水區、昆蟲教室等;而農場大片種植的桂竹林除供觀賞,於每年四月桂竹時令,更規劃有桂竹之旅,讓旅客親自體驗採筍樂趣;園區內最具特色的聖帕樹屋野趣區則以園區廢棄之樹木,經巧思創作而成,設有鱷魚平衡木、吊床、躺椅、攀木競技場供遊客休憩、遊玩。

頭城農場的田野體驗

在忙碌的都市生活中,您是否覺得疲憊不堪,趁著週休二日的時間,來一趟宜蘭,可以消除你的疲勞,忘掉煩躁的生活,距離台北都會區車程不過二小時佔地一百多公頃的頭城農場,可以讓你彷彿置身農村生活的感覺!由於頭城鎮內地理環境特殊,河川和溪流造成許多極具特色的瀑布及沖積扇,其中,石盤寮瀑布由於少為人知,還保留原始的瀑布景觀,風景相當優美;新峰瀑布則是蘭陽地區規劃最完善的休閒遊樂區;頭城農場讓您將頭城旅遊的名勝與山水玩透透,體驗不同的全新感受。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08:00至22:00
洽詢電話 03-9772222

提供活動:

農特產DIY、窯烤DIY、祈福天燈、葉拓T恤或環保袋、藏酒甜蜜DIY、知性之旅(園區導覽)等數種活動,依選擇之遊程安排。

費用簡介:

入園需收費(依選擇之套裝行程而異)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向北行駛過外澳、梗枋即可到達頭城農場。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向北行駛過外澳、梗枋即可到達頭城農場。
3.省道二號:從台北走省道二號,由暖暖、瑞芳交流道下,於131.5公里靠山邊行駛,即可到達頭城農場。

★大眾運輸:
火車:
1.搭乘台鐵對號列車(莒光號、自強號)於頭城火車站下車後轉乘計程車前往。(單程約NT$220)
2.搭乘台鐵非對號列車(電聯車、區間車)於龜山火車站下車,步行約30分鐘即可抵達頭城農場。
3.搭乘台鐵列車於礁溪火車站下車,後轉乘〔宜蘭勁好行-131線〕至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

客運:
1.搭乘國道巴士首都之星或噶瑪蘭客運於礁溪站下車,後於礁溪火車站轉乘〔宜蘭勁好行-131線〕至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

※農場提供東北角風景區外澳站、龜山火車站之付費平日接駁服務。(需事先致電預約登記,費用請洽農場)

鄰近景點

北關農場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藏酒酒莊
北關海潮公園
大溪蜜月灣
大溪漁港
烏石港
頭城海洋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