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長埤湖風景區

宜蘭景點

長埤湖風景區

長埤湖風景區風景優美 / 陳皮梅

長埤湖風景區 簡介

位居三星鄉的長埤湖風景區,遠遠就能被湖景特色所吸引──湖面的水柱噴向天空,形成一道常年不散美麗的彩虹。長埤湖早期又稱「九芎湖」,是日治時期的軍事馬場要地。後來在三星鄉公所與縣府合作下,將長埤湖重新規劃為觀光景點,此處也是前往清水地熱、棲蘭、明池、太平山等地的必經之路,許多遊客經常會被碧綠的景致吸引而駐足,因此成了旅途的熱門中繼站。

長埤湖風景區 宜蘭絕美湖景

長埤湖終年不乾涸,湖水與周圍山林相互輝映,形成清幽宜人的美好風景,風景區除了引人駐足的水色山光外,鄉公所特聘請環境工程公司優先進行規劃,大致分為湖泊活動區、渡假住宿區、露營區、烤肉區、體能活動區、環湖步道等,尤其是親子家庭最愛前往渡假,孩子能在翠綠環境中自由自在嬉戲。隨著園區規劃倍加完善,長埤湖風景區也逐漸成為宜蘭的重要觀光景點。

長埤湖風景區 周邊景點

除了三星鄉的長埤湖外,宜蘭還有許多值得一去的熱門景點,例如到天送埤車站見證太平山森林鐵路的歷史、走進大同鄉的松羅國家步道享受森林芬多精;三星的明星景點「清水地熱」更是適合體驗滾燙地熱能量的休閒區,還可在煮食池川燙食物、享受天然食物的美好原味;三星青蔥文化館則介紹青蔥的相關知識和歷史,以及販售豐富的三星鄉農特產,包括蔥明餅、蔥明麵、青蔥冰淇淋等創意商品,館內還設計了多款知識互動遊戲機台,是親子同遊的好去處。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國道5號:於羅東出口下交流道,朝羅東/五結前進→沿台7丙線往三星直行→至天送埤後再沿指標前進即可抵達長埤湖。
2、北宜公路:走台9省道到達羅東→右轉環鎮道路接接中山西路台7丙線往三星直行,至天送埤後再沿指標前進即可抵達長埤湖。

鄰近景點

天送埤車站
玉蘭村
松羅國家步道
清水地熱公園
三星青蔥文化館
安農溪自行車道
寒溪吊橋
梵梵溫泉
張公圍親水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