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羅東運動公園

宜蘭景點

羅東運動公園

休息區右側美景 / 余燕鳳

羅東運動公園簡介

羅東運動公園位於宜蘭縣羅東鎮,自民國75年建造,歷經許多的規劃以及建構,終於在民國85年正式開園,羅東運動公園距羅東火車站約2公里,交通十分方便,羅東運動公園園區占地47公頃,是由日本知名設計公司『高野景觀建築株式會社』負責規劃,將羅東運動公園融合了自然環境,創造出舒適的休閒活動空間;羅東運動公園的環境,蓊鬱青翠層層綿延,襯托著廣大的草坪,營造出一片恬適、自然的氣氛。

羅東運動公園─完善的休閒機能

羅東運動公園展現了獨特的風貌,也成為宜蘭縣全體人民的驕傲,羅東運動公園結合運動與休憩,呈現動與靜機能完整而獨立的羅東運動公園,分佈在寬闊的綠地間,涵山水之勝景於園區中;如人工湖蘊含蘭陽風情,是水景主題,配合節令常作大型水舞音樂舞台,火山口湖區可體驗戲水之樂,望天丘峰頂可仰望天象;羅東運動公園以運動設備場地為主包括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滑溜道、槌球場、網球場、草地保齡球場等設施,不但可運動還可領略自然之美,提供了民眾最佳休閒運動之處。

羅東運動公園─三大主題

羅東運動公園佔地廣大,以綠、水、健康為三大主題,在地貌、水景、植被以及相關運動設施上面作為主要規劃,結合台灣本土特色及蘭陽風情;水-以蘭陽溪作為基礎的架構,顯示出蘭陽平原多雨的親水印象;綠-羅東的青山綠地,與蘭陽平原構成一幅美麗的圖案,將綠地漸漸地延伸到都市中;健康-羅東運動公園內的運動設施,讓平日繁忙的民眾能紓解壓力,以開放親切為設計概念的園區運動設施,對一般民眾日常休閒運動,或是從事專業運動的選手,提供了一個安全優良的訓練場所。
宜蘭的好所在
自雪山隧道的開通,民眾到了台灣東部,又多了一條便捷的交通要道,縮短的交通時差,在假日休閒時,也能夠造就一日遊的宜蘭行;來到宜蘭羅東,除了造訪羅東運動公園外,黃昏夜色時,更可一遊羅東夜市以及中山公園夜市,許許多多羅東道地的小吃,例如一串心、羊肉料理等,也是當地人的最愛;而遊完羅東,伴手禮可也不能少,宜蘭餅、鴨賞等,可都是值得帶回去與親朋好友分享的好料喔!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羅東運動公園/洽詢電話 03-954-1216

服務設施:

運動場地包括:游泳池、足球場、田徑場、籃球場、滑溜道、槌球場、網球場、草地保齡球場等。
水流景觀包括徒步池戲水區、蘭陽泉、虹明湖、亂流戲水區、青龍護岸等,非常清涼消暑。
水舞時間:週二~週五15:00-21:00/週六日10:00-21:00,每次整點演出8分鐘。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沿公正東路行駛,接公正路即可到達羅東運動公園。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羅東交流道下沿公正東路行駛,接公正路即可到達羅東運動公園。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羅東火車站,沿公正路步行約20分鐘即可到達羅東運動公園。

鄰近景點

玉兔鉛筆學校
羅東文化工場
羅東夜市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宜農牧場
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
博士鴨觀光工廠
畫框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