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羅東文化工場

宜蘭景點

羅東文化工場

羅東文化工場 / Eva隨手拍

位於宜蘭羅東運動公園旁的羅東文化工場是一處以文化發展為主要目的的大型公共空間,佔地4.3公頃,兼具展演、文化及生活休閒之機能,自2012年營運以來,即成為羅東城市新地標與人氣景點。

羅東文化工場主體建築設計以羅東林業發展歷史為主,淨高18公尺的大棚架,除了可容納數千名觀眾外,上方與文化工場垂直相疊的天空藝廊則是主要的展覽場所。文化工場本館設施還包括半開放式的「文化客廳」,與北區的展覽室之一的「美學沙龍」、以文創與手作為主軸,由宜蘭縣青年交流中心進駐辦理的「文創天地」,以及適合舉辦各項活動與課程的「美學工坊」。大量運用工業設計素材的羅東文化工場將自然與藝對術結合,呈現出深厚的文化意涵,也將當代文創表現在日常生活美學中。

羅東文化工場館外的棚架廣場是社區居民休閒的場所,飄浮跑道與極限運動場更結合了運動、生態與遊憩機能,透過特殊設計及造景,將草坪、跑道、生態水池等設施與地景充分融合,形成一個廣大的開放空間,也完美的詮釋了羅東在地的文化與風情。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1、週二至週日09:00-17:00(美學沙龍與天空藝廊於週二至週五12:00-13:00休館,國定假日除外)
2、休館日:每週一及每月最後一日(遇國定假日或週末照常開館)、農曆除夕及初一、天然災害政府公告之停止上班日、選舉日

※其餘特殊休館時間另行公告,請依羅東文化工場官網為準

羅東文化工場 (03)957-7440

費用簡介:

除部份特展外,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由台北前往:
行駛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由羅東交流道下右轉五結路後接倉前路,直行至中正北路左轉後接中正路,續行文化街、義成路三段後右轉冬山路,接續直行至純精路即抵達。

由花蓮前往:
行駛蘇花公路抵達蘇澳後,左轉中山路直行台9線經冬山路至羅東鎮純精路左轉(請行駛外側車道)約行200公尺即可見羅東文化工場明顯建築。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台鐵東部幹線於羅東火車站下車
1. 前站─搭乘國光客運1792路至〔維揚路〕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
2. 後站─搭乘國光客運1745路至〔維揚路〕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
3. 後站─搭乘首都客運281路公車至〔康定新城〕站下車後步行約8分鐘。

客運:由台北搭乘葛瑪蘭客運於羅東轉運站下車
1. 轉乘國光客運1745路至〔維揚路〕站下車後步行約6分鐘。
2. 轉乘首都客運281路公車至〔康定新城〕站下車後步行約8分鐘。

鄰近景點

羅東夜市
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林業文化園區(羅東林場)
玉兔鉛筆學校
博士鴨觀光工廠
中興文化創意園區
台灣足鞋健康知識館
畫框博物館
宜農牧場
冬山河生態綠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