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枕山休閒農業區

宜蘭景點

枕山休閒農業區

枕山地理位置在宜蘭縣偏西北方位,北面依山是大礁溪河流一個沖積扇的谷地平原,為一典型的農村村落。傳說是一位仙人挑擔時扁擔忽然折斷,兩頭貨物一頭栽在員山,一頭栽在北地,仙人將此地一頭貨物弄平當枕頭睡覺休息,因形狀似枕,故後人把它取名枕頭山。

枕頭山休閒農業區地處海拔75公尺,因氣候良好因素,早期當地的農家為了製作蜜餞,在枕頭山種植了滿山的桃樹、李樹。在春天時期,整座山被梅、櫻、桃、李鋪成花海,處處飄香,被當地人為「枕山春海」的美稱,當時更被列入蘭陽十八勝景之一。但因已不復當年盛景,果園已不見,山頂區域也已被開發規劃為別墅住宅區。

枕頭山休閒農業區範圍包含有國立宜蘭技術學院實習農場、日據時期防空洞、湖山國小、軟埤、慧燈中學、雷公埤、頭分大樹公、古憶莊、蘭陽養蜂場、錦族花卉農園、員山花卉中心、土厝、宜蘭厝、玉蘭花園、枕山春海、有機梨園、觀光果園、庄腳所在民宿及教育農園等,所有鄰近據點都非常適合騎腳踏車旅遊及徒步欣賞。

其中以『軟埤』因水源來自地下湧泉,水質清澈,其三面環山,叢林茂密,終年有水鳥及白鷺鷥等鳥類棲息;『李仔山』更是觀賞蘭陽八景之一龜山朝日的好位置;而且春天四至六月的枕山還有許多的螢火蟲在林間小道中穿梭飛舞,夏秋之季則可觀賞山區的自然野生動植物。

瑄頤 彙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9甲線,經梅洲二路過刺仔崙橋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9甲線,經梅洲二路過刺仔崙橋即可到達。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員山轉走台9甲線,經梅洲二路過刺仔崙橋即可到達。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員山轉走台9甲線,經梅洲二路過刺仔崙橋即可到達。


Ps.台7線上沒有加油站,故建議加滿油再上台7線。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火車至宜蘭火車站,轉乘宜興客運往大礁溪方向在枕山站下車即可到達。
2.客運:搭乘國光客運至宜蘭火車站,轉乘宜興客運往大礁溪方向在枕山站下車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窯烤山寨村
亞典蛋糕密碼館
菌寶貝博物館
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雷公埤
望龍埤(軟埤)
金礁溪觀光工廠
潭酵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