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

東澳灣

東澳灣 / Eva隨手拍

關於東澳灣

東澳灣的範圍,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全長約兩公里,沿途崖岸險隘,須單向行駛管制,耗時耗事使底花蓮,直到民國七十九年才拓寬完成雙線通車。其中烏石鼻為台灣島向太平洋伸出的一塊鼻形海岬,已列為自然保護區。海灣狀似凹形港澳,全長綿延約兩公里,弧線優美,為沙灘與醮岩互相組合而成的海岸,其最南端的粉鳥林漁港, 景緻旖旎,引人駐足,宛如遺世獨立的「天涯海角」, 充滿了寧靜與純樸之美。

東澳灣最佳觀賞點

民眾如果要觀賞整個東澳灣的壯麗,最佳地點在烏巖角上方的蘇花公路轉彎處, 面向海洋,鳥瞰海灣,蔚藍海水、青翠山脈, 構成一幅山連水,水連天的美景。另外,東澳灣的腹地是由東澳溪沖積而成的三角洲, 夾於兩片青山間,本來是原住民泰雅族的小村落。 參差不齊的住屋散佈在山坳裡, 與山花野草、碧水藍天、青巒疊嶂,交織成一幅天然畫面。
瑄頤 彙整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東澳後經東澳國小即可到達東澳灣。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到達東澳後經東澳國小即可到達東澳灣。

★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北迴線火車至東澳車站,往警察局方向步行即可到達東澳港。

鄰近景點

東岳湧泉
內埤海灣風景區
白米社區(白米木屐村)
砲台山
蘇澳南天宮
南方澳漁港
南方澳進安宮
豆腐岬
碧侯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