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東岳湧泉

宜蘭景點

東岳湧泉

東岳湧泉 / Eva隨手拍

東岳湧泉公園 簡介

東岳湧泉公園位在宜蘭蘇澳鄉、東澳國小旁,公園對面即是佔地不小的停車場,遊客到此不必擔心停放車輛的問題。東岳湧泉的成因是由於北迴鐵路雙軌工程時,意外挖出泉脈,之後被引入東澳溪,全長共有數百公尺。後在2007年時,南澳鄉公所將此地規劃為「東岳湧泉公園」,起初大多為附近居民的休閒去處,隨著網路部落格廣泛分享,逐漸吸引遊客前來消暑戲水,躍升為蘇澳的暑假熱門景點。

東岳湧泉公園 14度天然冷泉好消暑

自然湧出的溪水清澈見底,全年水溫約在攝氏14至16度,就算在炎熱的夏天下水也讓人冰涼透頂。溪水平均深度約60公分,雖然屬淺水但水底佈滿石頭,年紀較小的幼童仍然須要大人在旁看顧,以免發生危險。由於東岳湧泉位處水道治理計畫範圍內,必須經宜蘭縣政府審核許可才能重新正式開放,也因此園區目前尚未重新整頓,原有的公共廁所也暫時封閉、無法使用,建議民眾先在沿途加油站如廁後再到公園戲水。
陳怡臻 撰文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下蘇澳交流道,接台2戊線至蘇澳市區,接續行駛蘇花公路(台9線),過東澳橋右轉,循東澳國小旁巷道進入,續行約0.6公里即抵達。(下蘇澳交流道後行駛時間約35分鐘)
(可定位地址於東澳國小:宜蘭縣南澳鄉東岳村蘇花路三段 209 號)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東部幹線,於東澳站下車,出站後步行東岳路至73巷左轉循道路前進即可抵達。(步行時間約10分鐘)

鄰近景點

東澳灣
白米社區(白米木屐村)
碧侯溫泉
砲台山
內埤海灣風景區
蘇澳南天宮
南方澳進安宮
南方澳漁港
豆腐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