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望龍埤(軟埤)

宜蘭景點

望龍埤(軟埤)

望龍埤 / Eva隨手拍

望龍埤(軟埤)簡介

望龍埤位於宜蘭員山鄉枕山村,又名軟埤。在數百年以前因山洪暴發、土石崩落,因而自然形成一座湖泊,面積約四至五公頃,呈狹長狀。由於望龍埤屬於山中湖泊,湖水水位完全仰賴雨量的多寡,而水量更與地方居民息息相關,地方耆老因此將湖泊取名「望龍」,祈求雨水豐足。

望龍埤(軟埤) 重新整建成為觀光景點

望龍埤至民國七十年代便因水量不足而導致水位降低、枯竭,湖底雜草叢生。直至民國九十年,枕山休閒農業區成立後,在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水利會及各界人士的努力下,共同規畫、施工,並將湖內淤積泥土挖除、修整堤岸,增建九曲橋、環湖步道等設施,同時引入大礁溪水源及施放原生魚種,讓望龍埤逐漸恢復昔日的風采。

整建過後的望龍埤成為員山鄉的休閒好去處,後因偶像劇《下一站,幸福》曾在此地拍攝而聲名大噪。湖畔咖啡廳也因此改名為劇中的村名「花田村」,是許多遊客前來望龍埤遊湖賞景的休憩點。遊客除了可沿環湖步道欣賞湖光水色之外,也可登上飛龍步道至景觀平台,全程約一公里,俯瞰望龍埤整體風景。湖水顏色將隨天氣及光影反射而變化,不同季節也可看見不一樣的翠綠景緻。

望龍埤(軟埤) 周邊景點推薦

宜蘭不僅擁有好山好水好風景,前往望龍埤的路線上也有許多優質的觀光工廠,例如亞典蛋糕密碼館、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菌寶貝博物館 等地,讓您增加知識、動手DIY還可品嘗美食,相當適合親子旅行;喜愛踏青的朋友,周邊另有福山植物園、大湖風景遊樂區等地,讓您深度體驗宜蘭的美好。
陳怡臻 撰文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台鐵:搭乘火車至宜蘭火車站後,轉搭計程車或租車,車程約20分鐘即可抵達。
◎台灣好行:於宜蘭轉運站或宜蘭火車站搭乘「台灣好行755線」,至「望龍埤」下車。

【自行開車】
西部出發:國道3號→國道5號→-宜蘭出口下交流道→右轉武暖路→右轉礁溪路一段→左轉武暖路→育英路接龍潭路→左轉三皇路→右轉大坡路二段→左轉梅洲二路→右轉枕山產業道路→接坡城路,於「湖山國小」旁小路進入後即可抵達望龍埤。

鄰近景點

蜊埤湖
雷公埤
窯烤山寨村
亞典蛋糕密碼館
福山植物園
菌寶貝博物館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