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景點

宜蘭餅發明館

※為辦理「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工程,武荖坑風景區自113年1月15日起至113年3月29日休園。

宜蘭餅發明館 / Eva隨手拍

宜蘭餅發明館緣起

宜蘭餅發明館位於宜蘭縣蘇澳鎮,由劉鐙徽先生所創辦,有三十多年製餅經驗的劉師傅,有感於宜蘭沒有一種能與鴨賞和蜜餞相提並論的糕餅,於是將糕餅結合在地特產牛舌餅,並著手改良傳統牛舌餅厚重的口感,經過不斷創新及研發後,成功製作出只有0.1公分的超薄鮮奶牛舌餅,並將它命名為「宜蘭餅」,香濃酥脆的好滋味,也讓它成為宜蘭名產中相當具有代表性的產品。

宜蘭餅發明館園區介紹

佔地1800坪的宜蘭餅觀光工廠,除了有2條高科技無塵生產線及產品研發室外,還設有景觀廣場、展示區、視聽室、故事區、DIY教室和門市販售區。在餅模展示區中典藏有早期製作中式糕餅的主要模具,結合工藝之美巧妙刻製的餅模圖樣,每個都代表不同的特殊意義,最古老的器具有將近300歷史,非常具有紀念價值。開卷有益故事區介紹創辦人與宜蘭餅的傳奇故事;景觀廣場放置了超大餅模、牛舌餅和大型牛車,營造婚嫁習俗的喜慶氛圍;DIY教室讓您體驗自己動手製作超薄牛舌餅的樂趣,在等待烤餅的同時還可以到充滿古早味的門市區喫茶並品嚐各項美味產品喔!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08:30-18:00(全年無休)
預約專線:039-905999

提供活動:

牛舌餅DIY、參觀導覽、製餅器具展示、糕餅婚嫁禮俗介紹、糕餅趣味遊戲等。

※超薄牛舌餅DIY費用每人150元(每日場次不固定,須事先預約)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火車:
搭乘台鐵東部幹線於「蘇澳新站」下車,出站後步行約14分鐘即可抵達宜蘭餅發明館

【自行開車】
1.中山高汐止系統交流道轉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蘇澳交流道下→海山西路
2.蘇花公路/台9線→中山路一段/台2戊線→海山西路向左轉

鄰近景點

一米特創藝美食館
安永心食館
武荖坑風景區
蜡藝蜡筆城堡
奇麗灣珍奶文化館
阿里史冷泉
無尾港水鳥保護區
蘇澳冷泉公園
蘇澳港
三奇村稻間美徑(宜蘭伯朗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