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觀光酒廠(甲子蘭文物館)

宜蘭景點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觀光酒廠(甲子蘭文物館)

宜蘭酒廠 / EVA隨手拍

宜蘭酒廠為民國前2年宜蘭士紳林青雲所設立,酒泉採自阿蘭城的蘭陽第一井,專門生產紅露酒。宜蘭紅露酒曾獲世界評鑑銀牌獎,最富營養價值的酒類,加了酒香的冰棒是宜蘭酒廠(宜蘭市舊城西路)新推出的搶手小吃,甲子蘭酒文物館,展示各種古代酒器,源自福建安溪的老紅酒。

鄭成功收復台灣後,因懷念故鄉而在台釀製,宜蘭酒廠釀製紅露酒迄今已90,堪稱出產紅露酒的重鎮。日據時歸總督府專賣,光復後由公賣局接收,當時僅有紅露酒與銀標米酒,之後生產當歸酒、太白酒等商品。如今還有樽藏金棗酒也廣受歡迎。
【飲酒過量有害身體健康;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每日上午八點至下午五點 (除除夕外,全年無休)

服務設施:

服務專線:(03)935-5526#461

費用簡介:

免費參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進入宜蘭市區,轉舊城西路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進入宜蘭市區,轉舊城西路即可到達。

★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宜蘭火車站,向光復路→舊城南路→舊城西路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2.客運:搭乘台汽客運在宜蘭中山公園站下車,向舊城南路→舊城西路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文學館
蘭城新月廣場
宜蘭孔子廟
丟丟噹森林
幸福轉運站
東門夜市
幾米主題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