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武荖坑风景区

宜兰景点

武荖坑风景区

※为办理「2024宜兰绿色博览会」工程,武荖坑风景区自113年1月15日起至113年3月29日休园。

武□坑游客中心 / 陳銘祥

武荖坑风景区简介

武荖坑风景区位于宜兰县冬山乡和苏澳镇交界处,风景区范围广达400公顷,可溯溪、戏水、垂钓、野餐、露营等,其中露营地规划有70公顷,并可同时容纳1000人露营且活动;武荖坑属于新城溪水域,河道在此进入平原,展现出特有山水交融的绮丽风光,昔称『武荖林泉』,属『新兰阳八景』的名胜,加上宜兰县政府戮力从事生态复育计划著有绩效,堪称『兰阳第一林泉』、『兰阳百景』之秀;以往,武荖坑溪的溪床上布满了大大小小的石头,而现今的武荖坑溪床因冲刷堆积而增高,以前的大石鼓泰半埋于溪床底层,石鼓之乐音已不复见。

武荖坑风景区园区设施

武荖坑昔日沙金的淘金狂热,今朝转型为天然游泳池、超大规模露营区和全方位的绿野仙踪的场地;武荖坑风景区首期开发完成的面积有19公顷﹐分成两大露营区,除了可容纳1000人的露营活动,相关设施也十分完备,例如炊事亭、营火场地、雨天集合场、男女卫浴设备等一应俱全,每座烤肉亭都有八个烤肉架、八座营位、八套木造野餐桌椅,十分方便,加上周遭自然优美的景观,使武荖坑风景区园区内成为可以供露营、野炊、戏水、溯溪、登山赏景、户外教学、品茗等多元化休闲游憩场所。

历经22年整治,武荖坑风景区的「溪水区」于2018年暑假重新开放!范围自上游的旧有旅客服务中心至下游停车场,全长约800公尺的水道,平均水深仅约50公分,现场更派驻救生员并设置救护站,相当适合全家大小共同出游。

武荖坑风景区服务中心

武荖坑风景区内并设有蓝色斜顶、白色屋身的服务中心,中心陈列与武荖坑的相关资料,包含了园区导览、票价、营地借用办法、餐饮服务等等,也提供戏水游客更衣的设备,更可登上凉亭休憩,并可放眼四周青山绿水,欣赏自然美景。

武荖坑的『绿色博览会』

武荖坑地势平坦开阔、苍翠的草坪,与完善的休闲设施,让这里也成为2001~2016年举办『绿色博览会』的场地,约在每年的3至5月举办,风车馆、甲虫馆、蜘蛛馆等生态教材,更是吸引大批游客前往;背山面水的武荖坑可说是综合了露营、野炊、戏水、溯溪、登山赏景、户外教学、品茗等多元化休闲游憩场所,让民众在假日休闲时多了更多的选择。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08:00~22:00
(特殊活动期间以现场公告为准,恕不另行通知)
洽询电话 (03)995-2852

服务设施:

旅客服务中心、炊事亭、营火场地、雨天集合场、男女卫浴设备等。

费用简介:

1、全票 NT$ 80/人
2、优待票 NT$ 60/人 (团体三十人以上;军警、公教、学生、持退休证之65岁以下退休公教人员)
3、半票 NT$ 40/人 (儿童110公分以上、65岁以上持有证件者)
(宜兰县民凭身份证免费入园;身心障碍者凭手册免费入园)

⊙特殊活动期间,以现场公告为主
⊙露营场地、烤肉场地需另行收费

交通信息

【自行开车】
自台北方向:
行驶国道五号(北宜高速公路)于苏澳交流道下→右转马赛路后直行约350公尺→右转省道台9线后→直行约5分钟即可到达。

自北横或中横方向:
行驶省道台7线或台7甲线→接台7丙进入罗东镇后→右转纯精路(台9线)后直行约20分钟即可抵达。

自花东方向:行驶苏花公路(台9线)→于苏澳终点靠左接苏花路(台2戊)→接续行驶苏东中路(台2线)→左转中山路一段(台2戊)→续接中山路二段(台9线)→直行约10分钟即可抵达。

【大众运输】
火车转计程车:
1.乘坐台铁东部干线于〔罗东站〕下车后,自后站出站后于站东路、传艺路或光荣路之计程车招呼站改搭计程车前往。
2.乘坐台铁东部干线于〔苏澳新站〕下车,出站后直接改搭计程车前往。

火车转客运:
1.乘坐台铁东部干线于〔罗东站〕下车,自后站出站后右转站东路,于〔国光客运新站〕转乘客运。
2.乘坐台铁东部干线于〔苏澳新站〕下车,出站后直接转乘国光客运。

客运:
1.搭乘首都客运至〔罗东〕(光荣路)下车→左转步行传艺路三段→左转站东路,于〔国光客运罗东站〕转搭国光客运即可抵达。
2.搭乘噶玛兰客运至〔罗东站〕(光荣路)下车,直行至传艺路右转→左转东路,于〔国光客运罗东站〕转搭国光客运即可抵达。
3.于头城、礁溪、宜兰等地,均可直接于国光客运站牌搭车前往。

邻近景点

安永心食馆
宜兰饼发明馆
一米特创艺美食馆
蜡艺蜡笔城堡
奇丽湾珍奶文化馆
阿里史冷泉
三奇村稻间美径(宜兰伯朗大道)
苏澳冷泉公园
冬山河生态绿舟
无尾港水鸟保护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