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
>
宜兰景点
>
冬山河亲水公园

宜兰景点

冬山河亲水公园

优美冬山河 / amo

冬山河亲水公园沿革

冬山河亲水公园位于宜兰县五结乡协和路,于民国76年完成亲水公园园区设计并开始施工,民国82年6月3日开园,民国83年6月13日冬山河亲水公园正式落成;在全长24公里的冬山河流域中规划为以运动、游憩、休闲多元功能的河滨游憩区,共分上、中、下三段水域各自展现不同的游憩风貌;冬山河亲水公园的主题为『亲近水,拥有绿』,充分利用水域的特性,将水与绿结合成开放的空间,让冬山河亲水公园成为教育、观光、休闲、游憩的公园。

冬山河的利泽简桥

来到冬山河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又红又长的拱桥,当地人称作虹桥,原名又叫做『捷径桥』,由于该桥横跨于冬山河因此常被游客误以为这座桥叫做冬山河大桥;冬山河在未整治之前,五结乡利泽村通往罗东镇会受到冬山河阻隔,所以必须远绕其他道路通行,直到冬山河经过截弯取直的整治工程后,在河上搭建一座桥梁解决了民众交通问题,因此『捷径桥』也成为当地居民对桥梁的趣味称呼了,至民国85年为了让桥梁名称回归乡土而改为『利泽简桥』。

冬山河亲水公园娱乐设施

冬山河亲水公园为水陆合一的休憩场所,园内规划包含有生态保育区、亲水活动区、休闲活动区、水上公园及海滨区等区域,成为宜兰县五结乡设备完善的『户外水态博物园』;冬山河亲水公园内以亲水游戏区和河川之旅最引人瞩目,还可体验新式水上体能设施的惊险刺激涉水池、划船池、露天野外剧场、观星台、赏月台等,造景设计深得您心,尤其创意十足的游泳池,更是让大人小孩沉迷在水的世界里玩得不亦乐乎。

冬山河闻名国际

冬山河亲水公园亲水、亲土深富人文精神与感官之美的公共艺术,因举办许多闻名国际的大型活动,例如国际划船赛、龙舟赛、童玩艺术节、水上游乐园等,其中以夏天举办的国际童玩节的波光舞影,就在冬山河亲水公园延烧,在暑假也吸引了大批人潮前往游玩,让民众在炎炎夏日悠游在一池清浅的绿波中,微风拂过鸣鸟啁啾的绿树浓荫,吹来河川之旅一泓清凉,欣赏河岸边的野姜花、金鸟鹤蕉绽放,让冬山河亲水公园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图画,更让宜兰旅游观光成为国人出游最HOT的选择。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夏季:07:00~22:00
冬季:08:00~22:00
冬山河亲水公园/洽询电话 03-9502097

服务设施:

● 设施:划船区、涉水区、亲子戏水区
● 其他服务:旅游咨询、解说服务、急难救助寻人广播、失物招领、代客叫车等
● 团体超过30人以上请于3日前电话预约

提供活动:

冬山河电动小船(亲水公园─传统艺术中心):
● 平日:
A港上午9时至下午5时止
B港上午9时至下午5时30分止

● 假日:
A港上午9时至下午5时30分止
B港上午9时至下午6时止
水上巴士夜航营运时间:(采预约包船方式受理)

费用简介:

自98年5月1日起至OT或ROT委外经营开始前,除大型活动另收门票外,余免收场地清洁维护费。(宜兰县政府公示资料)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客运:搭乘客运至罗东站下车后,于国光客运罗东站转搭国光客运1797公车(往岳明新村),约半小时抵达冬山河亲水公园。
2、火车客运:台北火车站搭乘开往花东方向的火车班次→罗东火车站下车转乘国光客运1797 公车开往岳明新村→约半小时抵达冬山河亲水公园。

邻近景点

利泽老街(利泽简老街)
五十二甲湿地
利泽国际偶戏艺术村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虎牌米粉产业文化馆
画框博物馆
溪和食品观光工厂(溪和三代目)
博士鸭观光工厂
三奇村稻间美径(宜兰伯朗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