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大湖風景遊樂區

宜蘭景點

大湖風景遊樂區

大湖風景遊樂區 / 大湖風景遊樂區 提供

關於大湖風景遊樂區

大湖風景遊樂區位在員山鄉大湖村,又名龍潭埤,創立於民國86年10月05日,其水源來自水量豐沛的雪山山脈,四季風貌各異其趣,為天然泉水匯聚的大湖,更是一天然山間湖泊。大湖的東側是一片綠意盎然的阡陌良田,西側則是果園,有著大自然田野風味。環湖步道,延展無限綠意,綠頭鴨和翠鳥亦嬉遊在水面、湖邊,難怪被認為賞鳥的好地方。

大湖風景遊樂區─造訪自然生態好去處

大湖風景遊樂區以大湖為中心,面積廣達數十公頃,建有停車場、水上餐廳、可愛動物區、拱橋、觀光果園、水上咖啡屋、水踏船、竹筏、環湖賞景步道及碼頭區等多種設施,夏季並提供泛舟遊湖的水上活動。大湖為天然泉水匯聚的大湖,尚未受到太多人為的破壞,所以擁有珍貴的原始生態資源,更是成為雁鴨、水鳥等候鳥的棲息地,還有許多動物的態天堂,例如黑天鵝、綠頭鴨、小水鴨、紫秧雞、環頸雉、印度大犀鳥、台灣獼猴、長臂猿、台灣野豬等動動,造訪的好地方。

大湖風景遊樂區─旅遊最佳時機

遊大湖最佳時機,當屬春、秋兩季的清晨及黃昏;晨曦時煙波浩渺,薄暮時炊煙裊裊、彩霞滿天,極具鄉野情趣。在湖的南岸,並闢有二處露營區,營區自成天地,環境幽靜謐,在此紮營,有回歸自然田野的純樸自在。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每日08:30-19:30
餐廳營業時間10:00-21:00

大湖風景遊樂區/洽詢電話:03-9228080、03-9220561

費用簡介:

年滿5歲以上之遊客,入園前請至售票處購買竹筏船券NT$100

竹筏乘船券使用內容:
1.搭乘機電竹筏遊湖一次(30分鐘)。
2.持票根前往大湖餐廳兌換小禮物一份。
3.不搭乘機電竹筏者,可持票券至大湖餐廳兌換NT$50飲料一杯。
4.上述事項團體遊客不適用

團體遊客:
每人套裝費用NT$200
(含竹筏遊湖及生態導覽,全程解說導覽)

園區加項活動:
1.摸蜆兼洗褲
個人NT$150/人、團體NT$100/人

2.祈福天燈(4~6人使用)
個人NT$300/個、團體NT$250/個

3.農村DIY活動(請事先預約)
個人NT$200/人、團體NT$150/人
包含項目:古早童玩馬克磚拼貼、農村彩繪斗笠

4.歡樂BBQ
烤肉組:NT$2,500、NT$3,000
自備食材與器具者,每人酌收NT$100清潔費
代訂烤肉食材與器具,每人酌收NT$50清潔費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1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5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交流道後並參考下述各路線前往。
1.台9線─接台9甲,往大湖方向即可抵達。
2.台2線─濱海公路(省道台2線)至壯圍再轉走台7線,經宜蘭市至員山改行台9甲線,往大湖方向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鼻仔頭遊憩區
福山植物園
蜊埤湖
金車威士忌酒廠
圳頭鴛鴦溪
雷公埤
菓風糖果工房
吉姆老爹啤酒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