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宜蘭運動公園

宜蘭景點

宜蘭運動公園

綠色小徑02 / 小管

大型及全省性運動會展演的舞台,擁有國際標準的田徑場地。宜蘭運動公園座落於宜蘭巿中山路一段,佔地27公頃。直至民國67年乃規劃為宜蘭縣綜合運動場,並興建人工跑道及泳池各一座。

公園內各項設施均具國際標準,首創運動與休閒結合的設計,民國81年的台灣區運動會在此舉辦,因而大放異采。網球場及藍球場,體育館設計新穎,可作綜合性運用,各項室內競賽、表演,都在此熱鬧上場;館外針對『蘭雨』設計避雨迴廊,更見匠心獨具運動公園的設計理念,是秉持『運動即休閒,休閒即運動』,將運動場公園化,除了游泳池、籃球、綱球場基本設備外,廣大草坪的規劃,更是引領全民運動聚集的場景,園區多樣的植栽,在不同季節展現繽紛色彩,更是散步,踏青、攝影、放風箏的最佳選擇。

營業時間:

洽詢電話:(03)933-4034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行經中山路一段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行經中山路一段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台汽客運於『運動公園』站下車。
2.鐵路:搭乘火車於宜蘭火車站下車後,往宜興路→中山路一段方向步行,即可到達。

鄰近景點

雙園線自行車道
幸福轉運站
蘭陽夜市
幾米主題廣場
積木博物館
宜蘭縣政府
丟丟噹森林
蘭城新月廣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