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大溪蜜月灣

宜蘭景點

大溪蜜月灣

衝浪好地方 / 黃儒永

大溪蜜月灣 簡介

蜜月灣位於宜蘭縣頭城鎮大溪一帶的海濱,屬於東北角海岸風景區,蜜月柔情,人人嚮往;蜜月灣是北關以北的唯一沙岸,蜜月灣整座海灣呈現眉月形,海水清澈,沙灘細軟平緩,一直延伸至海中,蜜月灣更是漫步、嬉水共遊的絕佳聖地,也適合民眾游泳、垂釣、潛水等水上活動;此外可遠眺龜山,近臨蜜月灣優美的孤形海濱。

大溪蜜月灣 海岸地形

蜜月灣的特色,是兩側為礁岩,中間部份為細柔的沙灘,海灣浪花沖高平均1至3公尺;由於蜜月灣距離海岸百公尺處,海底地形起伏很大,外海波濤洶湧,一波波向灣內打進;蜜月灣地形由淺漸深,浪勢有所變化,形成兩處最佳的衝浪據點:一在海灣右側有岩石的地方,該處有沙灘延伸至海中,浪高約2至10呎;另一處在蜜月灣海灘中心位置,一年四季皆宜,非常適合衝浪,而成為台灣北部主要衝浪據點之一,而蜜月灣的沙灘上也設有許多衝浪教學的商業攤位;宜蘭蜜月灣的溫柔海域,湛藍的海水,細軟的沙和新潮的水域活動,讓你流連,蜜月灣的附近有一塊草地可供紮營,在此欣賞海天景色,舒暢心懷。蜜月灣水質雖清澈但水溫卻比較低,因為瀕臨太平洋之水,岩石處也比較多長流,所以到此遊玩的遊客必須十分小心;蜜月灣由於得天獨厚水質清純,戲水時節總引來弄潮人和釣客,恣意徜徉在既是礁岩和沙灘的故鄉,讓大溪蜜月灣陪你度過浪漫情趣的假期。

大溪蜜月灣 衝浪趣

蜜月灣為台灣衝浪聖地之一,到了酷熱的夏天,總是吸引了大批遊客前來大溪蜜月灣體驗水上活動,加上雪山隧道的開通,更是縮短了北部地區前往宜蘭頭城地方的時間距離,因此也帶動了蜜月灣旅遊的發展,蜜月灣民宿、旅館等相關產業也相繼興起,讓民眾能在假日休閒時,放鬆心情,盡情的奔向蜜月灣的懷抱;此外,宜蘭縣頭城蜜月灣附近,也有許多讓民眾值得一去再去的旅遊景點,像是大溪漁港、桃源谷、草嶺古道、北關海濱公園、石盤寮瀑布等,讓您一遊東北角海岸風景區,享受大地之美,品嚐人間美食,更能體驗宜蘭頭城的人文風情。
鄭瑄頤 彙整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外澳方向行駛,過北關即可到達蜜月灣。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外澳方向行駛,過北關即可到達蜜月灣。


鄰近景點

大溪漁港
北關海潮公園
河東堂獅子博物館
頭城休閒農場
北關農場
大里天公廟(草嶺慶雲宮)
大里遊客服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