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景點

烏石鼻

台灣最古老的岩層,鳥類棲息的樂園,所產白雲母具經濟價值,烏石鼻為蘇花公路最壯觀的岬角,可與花東海岸的磯崎灣齊名。雨水豐沛,形成繁茂的原始綠林,並有台灣獼猴優遊其間。

這座半島形岬角,地勢十分險峻,形成時間約在4億年前,地質岩層屬古生代的「大南澳片岩層」。此地海域有豐富的浮游生物與魚源,是東海岸主要的磯釣場之一,也是鳥類棲息的樂園,目前政府已將此處劃為海岸自然保護區,遊客只能遠觀,無法近遊。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東澳休息站即可到達烏石鼻。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往台9號方向行駛,過東澳休息站即可到達烏石鼻。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東澳或南澳站,再沿台9號步行即可到達烏石鼻。

鄰近景點

東澳灣
東岳湧泉
碧侯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