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台灣戲劇館

宜蘭景點

台灣戲劇館

關於台灣戲劇館

宜蘭是歌仔戲的發祥地,收藏歌仔戲相關事物為主、傀儡為輔,位於復興路宜蘭縣立文化中心內,知性的蘭陽戲曲之旅,盡在台灣戲劇館。「台灣戲劇中心」館內收藏豐富,傳承台灣民間戲劇、地方音樂。設有透明片文物區、傳統戲台及本地和現代歌仔戲劇場模型,並有視廳室、曲調介紹區,讓參觀者透過不同方式輕易瞭解歌仔戲。如葉青歌仔戲展,可讓你深入戲劇的世界,到此館來仔細瀏覽一番,就好像入寶山盡探歌仔戲風華。

台灣戲劇館─民俗戲劇介紹

1.歌仔戲:以民謠小調為基礎,並吸收其他劇種的音樂、身段、服飾、道具而形成的閩南語歌唱劇,是台灣最受歡迎的傳統戲劇。
2.傀儡戲:由人操作戲偶表演的戲劇形式,中國古代即已盛行,其種類多,台灣則僅見懸絲傀儡一種。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週二~週五 AM09:00~AM12:00、PM13:00~PM17:00
。週六~週日 AM09:00~PM17:00
。週一及每月最末一天(清潔日)休館
。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中秋節等各大民俗節日休館
。其它特殊休館時間另行公告/宜蘭台灣戲劇館 電話:03-9322440#520、530

費用簡介:

免費入館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進入宜蘭市轉復興路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進入宜蘭市轉復興路即可到達。

★搭乘大眾運輸:
1.火車:搭乘火車至宜蘭火車站後,轉搭宜興客運至金六結下車,再步行10分鐘。
2.客運:搭乘公路局至宜蘭火車站後,轉搭宜興客運至金六結下車,再步行10分鐘。

鄰近景點

宜蘭設治紀念館
宜蘭文學館
蘭城新月廣場
台灣菸酒公司宜蘭觀光酒廠(甲子蘭文物館)
幸福轉運站
幾米主題廣場
丟丟噹森林
宜蘭運動公園
東門夜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