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梵梵溫泉

宜蘭景點

梵梵溫泉

梵梵溫泉 / 陳美吟

梵梵溫泉簡介

梵梵溫泉位於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屬於野溪溫泉,因為地處於深山之中,交通相對起來較不便利,但也因此梵梵溫泉仍保有相當的原始山地風貌,當遊客前往泡湯的同時,可以在其中欣賞山水風光、聆聽蟲鳴鳥叫,享受野溪溫泉的泡湯樂趣。但由於梵梵溫泉地處深山之中,沿途路途蜿蜒,行走較不易,許多時候甚至得朔溪而上,因此欲前往泡湯的遊客請多注意自身安全,盡量避免在氣候不佳的情況入山,以免發生受困於山中的困境。

梵梵溫泉中感受野溪溫泉的魅力

梵梵溫泉為鎂鈣離子的鹼性碳酸泉,溫度約為50度左右,水質清澈較不受汙染,其水量雖不如其他溫泉的充沛,但全年有水。而由於梵梵溫泉位於深山偏遠的地方,尚屬於未開發的地區,但靠著當地民眾熱心的協助下,已有使用石塊分隔而出的一區一區的泉池供遊客在此泡湯。當遊客進入其中之時,可見左方巨石上寫有「往溫泉三百公尺」的大字,再兩度溯溪而上即可抵達,民眾於梵梵溫泉區可見煙霧繚繞的野溪溫泉,並可見由於鹼性碳酸泉水將溪水染成淡黃之色,於其中享受露天溫泉的跑湯享受,可以感受到不同於都市的風貌。

交通資訊:

搭車:
  1、自羅東往梨山的台汽客運,在英士橋下車,再由橋頭旁小徑行約5分鐘可抵英士村。
  2、由宜蘭往獨立山或南山村的台汽客運;亦可搭往梨山的台汽客運;抑或搭往巴陵的台沈客運,均於英士橋下車。

開車:
  從宜蘭循7號省道經牛鬥橋至英士橋,再由橋頭旁小徑行抵英士林。

鄰近景點

棲蘭森林遊樂區
多望溪
鳩之澤溫泉(原仁澤溫泉)
明池森林遊樂區
松羅國家步道
玉蘭村
中國歷代神木園區(棲蘭神木園)
長埤湖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