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東門夜市

宜蘭景點

東門夜市

東門夜市入口 / 陳皮梅

東門觀光夜市簡介

東門觀光夜市位於宜蘭市東港陸橋下方、沿著聖後街、和睦路成為宜蘭夜晚的閃亮之星,原本是三角公園,但之後隨著東港陸橋的擴建,宜蘭東門夜市才成為如今的規模,各式各樣的攤販盛會在此展開,吃、喝、玩、樂都能在宜蘭東門夜市滿足,特別是在週末假日的時候,更是人滿為患,成為宜蘭市區最熱鬧的一環。

東門觀光夜市-攤位介紹

東門觀光夜市可分為兩個區塊,以東港陸橋為中心,與橋平行路線以小吃攤販偉主,垂直路線則以生活商品為主;宜蘭東門夜市的小吃十分多樣化,集合了各地的小吃美食,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便宜又大碗的小吃比比皆是,像是『嘟好燒』、『基隆廟口大腸麵線』、『宜蘭米粉』、『員山魚丸米粉』都能滿足你的胃,『蔥油餅』、『一串心』、『滷味』、『東山鴨頭』、『烤肉』等等解饞好滋味讓您回味無窮;想要清清口中的味蕾不妨來個『搖搖冰』或是八寶甜湯,讓您為驚奇的宜蘭東門夜市之旅做為完美的句點。

東門觀光夜市-美食介紹

『一串心』可說是宜蘭代表小吃,更成為東門夜市裡的招牌,新鮮的豆乾夾著現烤香腸及香菜,再用牙籤串起便成了一串心,另外還有鴨腸、雞胗、豬頭皮、粉腸等等多樣化的選擇,讓您搭配出屬於自己口味的一串心;東門夜市出現了『基隆廟口麵線』民眾可千萬別驚訝,滷得香Q有勁兒的大腸,搭配宜蘭當地的鮮魚,再加上滑溜的麵線構成美妙的樂章;東門夜市的『搖搖冰』更是一絕,大致上有綠豆冰、百香果冰、牛奶冰、清冰及檸檬冰5種口味,沙沙的口感恰到好處,像是在吃冰沙或是霜淇淋,融化了下半杯則成為冰水,就是一杯讓您回味無窮的綠豆湯、百香果汁或檸檬汁了!在東門夜市裡還有一樣擁有百年歷史的古早味小吃『嘟好燒』,外皮以麵粉加蛋揉製而成,內餡則是由芋頭、花豆製成,老闆堅持現揉現炸,在製作過程中還會一邊介紹產品一邊熱情回答客人問題,這項已傳承三代的懷舊點心,擄獲不少饕客的胃。
📝 夜市旅遊網介紹台灣著名夜市及不可錯過的美食小吃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nightmarket/
旅遊王編輯組

夜市美食:

彭記蔥油餅、梁大胖碳烤、嘟好燒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1.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進入宜蘭市往東港陸橋方向行駛即可抵達東門夜市。

2.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台9號方向行駛,進入宜蘭市往東港陸橋方向行駛即可抵達東門夜市。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北迴線火車至宜蘭火車站,往新民路、聖後街方向步行即可到達東門夜市。

鄰近景點

丟丟噹森林
宜蘭孔子廟
幾米主題廣場
幸福轉運站
蘭城新月廣場
蘭陽夜市
宜蘭文學館
宜蘭設治紀念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