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龜山島溫泉

宜蘭景點

龜山島溫泉

龜山島溫泉 / Eva隨手拍

龜山島溫泉簡介

龜山島溫泉顧名思義位於龜山島上,島上有硫磺及海底熱泉,而島上的硫氣孔及龜甲附近有多處溫泉口湧出,形成許多極為特殊的溫泉地理景觀,其中以海域因「出磺」而使海水顏色改變,出現「陰陽海」的現象最為奇觀;龜山島海底噴泉的溫度大約有攝氏110度左右,泉水屬於強酸性,但經由海水中和後到海面上時,酸鹼度約比一般海水酸鹼度要略微酸一些。

龜山島的地理位置

龜山島位於頭城東方12公里的海面上,全島面積約2.9平方公里,以外貌酷似海龜而得名,為一孤懸於海中的火山島嶼,龜山島因地勢顯要,曾列為軍事重地成為國軍駐防的管制區,於民國89年8月1日龜山島正式開放觀光,並由東北角管理處負責經營,也因島上特殊豐富且原始的自然生態資源,定位為海上生態公園。

龜山島-龜山八景

龜山島除了以龜山島溫泉著名以外,龜山八景更是聞名世界,特殊的地質也形成許多壯觀的景色如龜山朝日、龜島璜煙、眼鏡洞鐘乳石觀奇、龜卵觀奇、龜岩巉壁、神龜戴帽、靈龜擺尾等奇特八景,龜山島最迷人的魅力是在不同的位置、氣候、潮汐觀賞龜山島,都有不同的景觀變化;當天氣轉變時,遠眺島上天空即籠罩著一片濛濛雲霧,看起來就像戴了帽子, 也就是俗稱『龜山戴帽,大水浩浩』。還有那因南北兩面潮流夾帶流石所形成的龜尾,隨著冬夏季風交替,尾端的礫石也因海潮變化而南北移動,即俗稱的『靈龜擺尾』。
🎉 龜山島榮獲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舉辦2013年台灣十大地景票選活動第五名。
📝 更多台灣地景及熱門賞玩路線,請見台灣地景百選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aiwan-geography/
林夢真 撰文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外澳方向行駛,到達烏石港後再搭船前往龜山島。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頭城交流道下往外澳方向行駛,到達烏石港後再搭船前往龜山島。
3、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到達烏石港後再搭船前往龜山島。
4、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至頭城交流道下,轉走濱海公路( 2號省道)到達烏石港後再搭船前往龜山島。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搭乘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宜蘭羅東在烏石港站下車搭船前往龜山島。
2、火車:搭乘北迴線鐵路至頭城火車站,再搭國光客運經濱海往台北基隆在烏石港站下車搭船前往龜山島。

鄰近景點

龜山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