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
>
宜蘭景點
>
清水地熱公園

宜蘭景點

清水地熱公園

清水地熱 / Eva隨手拍

清水地熱公園簡介

位於大同鄉清水村南側的清水溪谷中,溫泉的溫度極高,目前已發展地熱資源並規劃為公園。想見識地熱能驚人的能量,就必須到清水地熱,觀察那一縷縷裊裊白煙,泉溫約攝氏95到104度。清水地熱的源頭,在溪水淺灘河床上,由地下冒出,水量相當豐沛,原本的地熱池位於溪床旁,但周邊並無圍欄或安全措施,為顧及遊客安全與便利,便於2010年時建造清水地熱廣場。

清水地熱公園─宜蘭遊玩熱門景點

歷經多次整修及增建,目前已規劃為清水地熱公園,除設有遊客服務中心、農特產展售區、公共廁所外,還規劃了煮蛋池、冷卻池、泡腳池等,更於2021年12月推出全新打造的「清水泉湯屋」。可讓遊客直接在遊客服務中心購買食材、租借煮食器具,體驗野外煮食的樂趣,而等待煮食的空檔,還可自費前往湯屋或到一旁的免費泡腳池溫暖身體,讓您泡湯、野餐都兼顧。

清水地熱公園─周邊景點

開車前往清水地熱的路上,將先經過長埤湖風景區,此處風景宜人,還可在此露營過夜,享受過客無法體會的景色。另有松羅國家步道、天送埤車站等景點,等您前往參觀。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全年無休,每日09:00-17:00

費用簡介:

免費入園,煮食器具可至遊客服務中心租借,另設有食材販賣部。

清水泉湯屋:
全票80元、半票40元

溫泉魚體驗:
全票80元、半票40元

※另提供浴衣租借服務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自宜蘭循9號省道至羅東,轉接7丙省道至清水大橋,過橋後取左岔道續行3.9公里即抵。
(沿路有指標)

鄰近景點

長埤湖風景區
寒溪吊橋
天送埤車站
三星青蔥文化館
安農溪自行車道
玉蘭村
松羅國家步道
張公圍親水公園
香格里拉休閒農場